新乡阿永

裕达带你解密模压门板的生产过程

发布了长文章:裕达带你解密模压门板的生产过程

点击查看

在家装过程中,门窗是很重要的一部分。现在家庭装修中的门通常选择模压门板。膜压门板外观光洁漂亮,气派大方,无论居室是什么装修风格都很协调。

一、模压门板生产工艺。

在模压门板前,首先要准备好原料,中密度板(MDF)或高密度板更或者钢板。下面以中密度板准备为例说明。

原木制成0.6到1.6MM厚的薄木片,然后在薄木片的表面上均匀的涂刷粘合剂,置于在120到140℃的条件下干燥4至6分钟,使其含水率在6到12%,接着再涂刷一遍粘合剂;把涂刷完粘合剂的薄木片按序排放在一起,要求是含水率在12到30%,粘合剂未固化、各薄木片之间可相对滑动,制成模压板坯;后是模压。将已制成的模压板坯送入模压机内,在温度为40到140℃,模压压力为60到180公斤/平方厘米,含水率为12%到30%的条件下模压,即可得到模压门板。

通常模压门板根据生产工艺分为一次成型模压门板和二次成型模压门板。

1、 一次成型PVC模压门板。一次成型模压门板是指在生产过程中,只需用模具压一次即可成为门板技术生产的门板,其工艺相对简单,能够节约生产成本,但是其成品质量相对较差,起泡现象多于二次成型模压门板。 

2、二次成型模压门板是指先将中密度板(MDF)或高密度板(HDF)压好花型,再人工贴饰表皮木皮,进行第二次压花成型生产的模压门板。其具有深度领先于一次成型模压门板,起泡现象少于一次成型模压门板和成品品质稳定程度大于一次成型模压门板等优点。

二、模压门板的工艺要求。

1、 门板四边不能有崩口,尤其背面的四个角不能崩角。 

2、背纸表面光洁、无划痕、色泽柔和。四边应尽量保持平滑,胶痕应控制在适当的范围之内。 

3、四边的膜上下拉伸均匀,保持美观。门板正面四角上的膜不能有拉伸不均匀及拉白现象。 不能有色差。

4、膜与密度板的四边应黏合紧密,不能有开胶、黏合不牢、结合处有黑线等不良现象的存在。粘合应在真空模压下一次性黏合紧密。

5、不超过1米长的门板的上下水平翘曲距离不能超过0.5MM。

6、门板线型的凹槽处不能有胶痕,膜应吸附到位。正常线型的凹槽垂直深度不能小于10MM。门板的高温性少要达到75℃。 

模压门板的工艺要求就是上面这些,看起来并不复杂,但制作过程却是很繁琐,而且技术要求也是很高的。而高质量的模压门板是和严格的生产工艺,优良的板材质量、表皮质量、胶水质量和一流的员工素质和检验标准密不可分的。

评论